張宇【走樣 】

2007年1月16日

有使用網拍的人 最近要小心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喔!

 

 

就在半個小時前(約晚上7點半)

 

我接到一通電話自稱是網路賣家的電話

 

說話的是一個很有禮貌的小姐

 

以下是我跟她重點對話

 

******* 欺騙我的感情都不用錢分隔線 ~"~ ******* 

 

她:「先生您好,我是雅虎XX買家,想先跟您確定你之前有購買我們的XX產品是嗎?」

 

我:「恩。」

 

她:「這邊跟您確認一下,您當時付款的金額是XXX,付款帳號末五碼是XXXXX,沒有錯吧?」

 

我:「沒錯。」

 

她:「對,可是我們公司今天接到郵局的電話說,您之前在操作時是使用"分期付款"的方式,所以會在今天晚上12點起開始扣款XXX,ㄧ直扣12個月。」

 

我:「真的嗎?」

 

心裡的OS:(我是用web ATM轉帳的,但我怎麼不記得有分期付款這個功能。)

 

她:「所以你聽我說,請您現在到附近郵局的ATM查詢餘額,並記下ATM的代號,我們幫您解除。」

 
心裡的OS:(我的帳號還要你幫我解除,這麼厲害。)
 

我:「現在?不行耶,我現在在忙(著用msn聊天)耶!」

 

"( )"內為心裡的OS。

 

她:「這樣的話,我也沒辦法了,因為這是從您的帳戶扣款,今晚12點過後就會開始扣XXX了。」

 

心裡的OS:(本來想說她聽到這個,會變得比較著急,結果沒想到她說話的聲音還是有條不紊,害我開始有點擔心了。)

 

她又說:「而且阿,如果過了今天12點之後在解約,郵局會從您的帳戶XXX乘以12再乘以20%的違約金。」

 

我:「真的嗎?」

 

心裡的OS:(哇靠,乘以12再乘以20%違約金,那可是好幾千了耶,郵局有在做地下錢莊嗎?還是民營化了。)

 

她:「嗯,所以請您現在去趕快操作後,再回撥我的電話。我8點半就要下班了,請您要快一點。」

 

我:「知道了。」

 

後來過了三分鐘之後她又打來,再提醒我要快一點。

 

心裡的OS:(還打來?難道她覺得我很好騙嗎?難怪我每次玩吹牛都沒贏過>"< )

 

******* 還好我很聰明沒被騙分隔線 ^^ ******* 

 

接完她的電話後

 

我覺得有很多疑點很可疑

 

直覺得這是詐騙電話

 

話不多說 我馬上打電話到台銀(我的帳戶銀行)問一下

 

得知用網路ATM轉帳沒有分期附款的功能

 

他說網路轉帳當然沒有這個功能,這是常識耶!

 

心裡的OS:(我笨了,我還真的不知道,不過現在很確定那是一通詐騙電話。)

 

心裡OS的OS:(現在正在看文章的您,應該也是現在才知道吧 = =+ )

 

之後他也很貼心請我打電話到165反詐騙專線尋問一下。

 

打完165之後,他也說最近常常接到這種詐騙電話。

 

阿哈!一切終於水落石出。

 

還好在台銀行員跟165專員的解答下

 

我沒有被騙

 

不過也著實的讓我緊張了一下

 

 

 

常使用網拍的同學

 

如果你也更我發生一樣的狀況

 

這邊也提供一些我的心得:

 


1.注意對方講話的方式,大概可以猜出對方表達的重點。

 

2.可以直接打賣家的手機求證。(通常賣家的"關於我"會提醒大家注意)

 

3.撥" 165 "反詐騙專線電話,求證最近是否有這種案例。

 

4.有用" skype out "的人,可以試著用skype回撥對方的電話,若是詐騙電話,通常skype會無法接通。

 

5.如果以上都不想做的人,還有一個好用又有效的方法:把戶頭裡面的錢全部提出來吧! XD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